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黑龙江军垦》博客

忆往昔,同甘共苦,峥嵘岁月稠;看今朝,心连八方,战友情谊厚!

 
 
 

日志

 
 
关于我

亲爱的朋友们: 欢迎您的到来,我们是原中国人民解放军沈阳军区黑龙江生产建设兵团的战友,当年一至六师的代号依次是”建、设、钢、铁、边、防“。经历了四十多年的风风雨雨,跨过了多少个坎坎坷坷,如今我们都已步入花甲之年,在这人生的重大转折关头,我们共同相聚在《上海知青》黑龙江军垦联谊会的大家园里,回忆激情岁月、传递金色梦想、展望绚丽夕阳。因此,我们多了一个思想、情感交流的平台,欢迎您前来叙旧、感怀、展现!

我和我的王姨 作者:lulu  

2010-11-16 16:07:12|  分类: 八连战友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引用

lulu我和我的王姨

                                                    我和我的王姨

我和我的王姨 - lulu - 我的博客

  

这张照片是09年去王姨家,在菜园里照的,当时张琏正给我照相时,王姨从凉台出来,顺势做了一个姿势,一张合影就形成了,还是蛮和谐的吧。

  09年我和张琏回东北,在王姨家相聚时,张琏问指导员:当年为什么让她当老师?指导员回答:因为你活泼。又问为什么让陆姐姐当出纳?指导员把嘴往王姨那一撇:你王姨要求的,当出纳就有时间陪她练京剧啊。我恍然大悟,原来如此啊,我一直以为是因为我太没有力气照顾我做点轻活呢。

自做了出纳后,我经常在王姨家,我们俩盘腿坐在炕上,我弹琵琶,王姨拿着京剧老旦唱段一点点学,一点点练,那时,样板戏上的老旦唱段基本上都学的差不多,到现在王姨还常说现在屡次获京剧唱段比赛一等奖得益于当时我们那一段时间的练习。

在八连的一年半时间里我们的感情日益增加,王姨给了我家庭般的温暖,家里有好吃的总少不了我,还手把手教会了我包饺子,每次我回上海王姨总要给我带上东北的特产-东北大豆,我对王姨也很依赖。等我调到宣传队后,不久王姨全家就调回师部,那时我基本上每周会去师部家里玩,就这样一直持续到72年9月左右吧。

当时张琏在师部住院,有一天与一个小护士聊起48团,小护士说你们团有一个弹琵琶的外面来商调信了,师部把它压下不让走。张琏赶紧告诉我,我又急急忙忙告诉王姨,王姨接着就去找师长(这位师长是王姨参军时的老首长),问有否此事,师长说有,但是师部已有明确规定,人才一律不放,我们师部也要成立文工团,当时王姨就天天跟他磨啊磨啊,最后师长问:你为什么一定要让她走?王姨说:我就是要让她走,就要让她走。说这句话至今已整整37年了,但我一直记在心里,这句话里所包含的爱够我终身享用,最后师长实在没办法了说:现在其它师长都下连队了,你赶紧让她走吧,如果他们回来她就走不了了,本来我想回八连告个别,王姨说:你快跑吧,再拖你走不了了,就这样我带着复杂的心情,在宣传队战友的护送下,几乎是逃离了北大荒,我把伴随我多年的琵琶留给王姨作为纪念。

 离开北大荒至今,开始我们是书信往来,后来装了长途电话后就常打电话回去聊聊家常。

我和我的王姨    作者:lulu - 八连战友迎朝阳 - 八连战友迎朝阳去年9月初是我和张琏离开北大荒37年后第一次回去看看,小虎开车来接我们,车子刚进大院,王姨就迎出来了,一把把我们搂进怀里,我们相拥而泣久久不愿撒手,王姨不停地说:你怎么才来啊!怎么才来啊!37年来我梦里多少次回去看望,但是真要行动,一是还在工作,觉得都还年轻,以后有机会,更主要的是当年三天三夜到东北的艰辛似乎刻在心里,一想到要单独去趟东北真的会不寒而栗,所以就一拖再拖直到至今。这次我和张琏是坐飞机去的,到了哈尔滨再换一次火车到绥化,然后小虎接我们回家,顿时觉得其实也没那么艰难,好像也没那么远,对下次单独来家增强了信心。晚上全家在酒店聚餐,在敬酒时我几次哽咽,热泪夺眶而出,似乎37年的思念情瞬间迸发,我心里暗暗地对自己说:在今后的日子里我会尽量常回家看看。

 在王姨家住的两天里我们尽情享受着家的温暖,早晨我们还未起床,指导员顾不上年老、重病在身早早把馄饨包好等我们起床吃,中午我们一起做饭。最后走的一顿本来已经在酒店定好了,但我们坚决要求在家里包饺子,再次感受家的温暖,于是推掉了酒宴准备家宴,下午,全家三代十几口聚集在小虎家(在同一个楼),照相的照相、聊天的聊天、包饺子的包饺子,好不热闹,我们完全沉静在爱的海洋里。第二天,王姨一定要亲自送我们到火车站,就这样我们告别了王姨,恋恋不舍地随车渐渐远去。

对我来讲,王姨是我的亲人,在我命运转折时王姨起了决定性的作用,这份恩情我永远不会忘。

 感谢王姨在我远离父母,最艰苦的岁月里给了我家庭的温暖,给了我慈母的关爱。王姨总让我叫指导员王叔,可真不好意思叫。在此

祝    我的王姨王叔身体健康!幸福安康!

我和我的王姨 - lulu - 我的博客
王姨家门口(左起张琏 指导员 我 王姨 梁秘书)

 

我和我的王姨 - lulu - 我的博客
丰盛的早餐

 

我和我的王姨 - lulu - 我的博客

 

我和我的王姨 - lulu - 我的博客

 

我和我的王姨 - lulu - 我的博客

 

我和我的王姨 - lulu - 我的博客

 

  评论这张
 
阅读(997)| 评论(1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