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黑龙江军垦》博客

忆往昔,同甘共苦,峥嵘岁月稠;看今朝,心连八方,战友情谊厚!

 
 
 

日志

 
 
关于我

亲爱的朋友们: 欢迎您的到来,我们是原中国人民解放军沈阳军区黑龙江生产建设兵团的战友,当年一至六师的代号依次是”建、设、钢、铁、边、防“。经历了四十多年的风风雨雨,跨过了多少个坎坎坷坷,如今我们都已步入花甲之年,在这人生的重大转折关头,我们共同相聚在《上海知青》黑龙江军垦联谊会的大家园里,回忆激情岁月、传递金色梦想、展望绚丽夕阳。因此,我们多了一个思想、情感交流的平台,欢迎您前来叙旧、感怀、展现!

西北的风(二) 银川的哥  

2010-04-25 11:35:50|  分类: 西北的风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看了博友“大江东去”的系列相册《浮光掠影话西北》,不禁勾起我对在西北工作四年的一些回忆,现记录下来,以飨读者。

        九七年,我先被派到西安分公司工作,熟悉了一段时间后,领导就叫我到西北各地走走,寻找商机,发展经销商。我先坐飞机去兰州,到达兰州上空,俯瞰黄土高原,真像看沙盘一样,一个个馒头状的沙包,沟壑交错,寸草不生。为了熟悉环境,我第一次到兰州,没有坐一次车,全靠步行,以至于第二年到兰州开分公司的时候,那些当地的员工出门还都向我问路。在兰州办事还算顺利,于是我就马不停蹄,向传说中的塞上江南------宁夏回族自治区的首府------银川赶去。

        银川虽然地处黄土高原,但西有贺兰山挡住西北季风,成为天然屏障,气候湿润。奔腾不羁的黄河到了这里也变得温顺起来,缓缓流淌在银川的东面,使这里河网交错,成了鱼米之乡。

        银川这个城市不大,用当地同志的话说,顶多也就是个地级市的规模,从“大江东去”的相册里看到,现在已经是今非昔比了,有个现代化都市的模样了。

        到的那天,正好是星期天,单位都休息。就想出去玩玩。那时候,银川的公交车还很少,也许是在兰州跑累了。出了宾馆大门,就招了个面的。面的的车门上喷着“银川长江出租汽车公司”的字样,开面的的是一个二十多岁的小伙子,高高的个头,长得满帅,说话还挺和气。我就问他,“银川哪儿好玩?”他说,“上影视城吧,那是张艺谋拍电影的地方。”于是,我拿出地图看了方位,一边和他聊天,一边观赏着窗外风景,向西部影视城赶去。

        车走到一个十字路口,这位的哥说有点事,于是,把车拐了过去,那里有一群人在那平整土地,栽树种草,风一吹,搞得满街都是灰尘。面的在一个高挑个子的姑娘跟前停了下来。只见那姑娘头戴着北方很多妇女喜欢戴的白帽子,脸上的大口罩捂得严严实实,只露出两个大眼睛。我想,这姑娘一定长得很漂亮。的哥和那姑娘说了几句话,车又启动了。我问小伙子,这是你对象吧?他腼腆地“嗯!”了一声。

        不一会儿,车就到了影视城,的哥说,“你进去玩,我在外面等你。”我说,“有生意你就走,没生意你就等着。”那时候,来银川的人真不多,我一个人进去转了一圈,看了《红高粱》、《新龙门客栈》等一些拍摄场景,看了影视博物馆,了解了一些影视城的奇闻轶事,拍了几张照片,我就匆匆出来了,我这人,不喜欢让别人等,别人等着,我就会着急。

        走出大门,那小伙子果然还在那等着,他说,“银川人少,车也少,晚了这里就没车了。”西北的哥真是纯朴实在。

        回到宾馆,想着早点赶回西安,去民航售票处订机票,这才发现,我的身份证不见了,翻遍了所有口袋、提包也不见踪影。丢在哪儿了呢?这可把我着急坏了!我把一天的行程像过电影一般过了一遍,我想,可能是在出租车上拿地图的时候,给带出来,丢在出租车上了。上哪找这辆出租车去呢?打电话给出租车公司,他们说没人交来身份证。我一想,那车曾经去过种树的地方,何不去那问问?可那是条什么路,我也说不清楚。

        第二天,我又叫了一辆车,凭着印像找去。还好银川不很大,这条种树的路还真给我找到了,可种树的人的穿着打扮都差不多,由于灰沙大,还都把鼻子嘴巴捂得严严实实,怎么找那个陌生的姑娘啊?我就挨个打听,就说那姑娘的对象是的哥,功夫不负苦心人,还真把那姑娘给找到了,我把来由对她说了,她说,等见到她对象时告诉他。我把我的联系方式留给了她。

        由于没了身份证,我只得坐火车返回了西安。事情过去了,我也没抱太大希望,在回上海的时候,加快补办了一张身份证。

        有一天在西安,我突然接到一个从银川打来的电话,是银川长江出租车公司的周经理,他告诉我,身份证找到了。我真没想到,遗失这么久的东西还能找到,趁着第二次去银川出差的机会,我取回了身份证,并向周经理并通过他,向这位银川的哥和他的女朋友表示深切地感谢!在宾馆里,看着《银川晚报》,我提笔将这件不算太大而又十分感人的事写下寄去,我为银川的哥的真诚、朴实而感动,为银川人民助人为乐的精神所感动!

  评论这张
 
阅读(476)| 评论(5)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