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黑龙江军垦》博客

忆往昔,同甘共苦,峥嵘岁月稠;看今朝,心连八方,战友情谊厚!

 
 
 

日志

 
 
关于我

亲爱的朋友们: 欢迎您的到来,我们是原中国人民解放军沈阳军区黑龙江生产建设兵团的战友,当年一至六师的代号依次是”建、设、钢、铁、边、防“。经历了四十多年的风风雨雨,跨过了多少个坎坎坷坷,如今我们都已步入花甲之年,在这人生的重大转折关头,我们共同相聚在《上海知青》黑龙江军垦联谊会的大家园里,回忆激情岁月、传递金色梦想、展望绚丽夕阳。因此,我们多了一个思想、情感交流的平台,欢迎您前来叙旧、感怀、展现!

上帝的代理人  

2010-05-17 14:20:14|  分类: 说说笑笑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从前有一对贫穷的老夫妻,时刻忍受着饥饿的煎熬。后来确实没办法了,老头对他妻子说:“马尔珂,我们给上帝写封信吧。”

于是他们坐下来向上帝写了封求助的信。他们签了名,将它封好,在信封上写上了上帝的名字。

        “怎么才能将这封信寄出去呢?”他老伴奇怪地问道。

        “上帝无所不在,我们寄出去的信他一定能收到。”她虔诚的丈夫答道。

        于是他将信扔出了门外,风就把它沿着街吹远了。

        恰巧当时有一个出门散步的好心富人,风把信吹到了他面前。他好奇地捡起来,打开读了读,他很同情老夫妇的悲惨处境,被他们的虔诚和天真打动了。他决定帮助他们。一会儿以后,他敲了敲老夫妇的门。

        “纳特先生在这儿住吗?”他问道。

        “我就是。”老头答道。

         富人朝他微笑。

        “那么,我要告诉你一件事,”他说,“我想让你知道上帝在几分钟之前收到了你的信。我是他在白俄罗斯的个人代理,他叫我给你100卢布。”

        “马尔珂,你看怎么样?上帝收到我们的信了!”老头高兴地喊道。

         老夫妇收下了钱,对上帝在白俄罗斯的代理表示感谢。

         可是当只有他们两人的时候,老头的脸上充满了疑虑。

         他妻子忙问:“你又怎么了?”

        “马尔珂,我很怀疑,那个代理在撒谎;他有点儿耍滑头。”老头若有所思地回答。“哦,你知道代理是怎么回事!上帝很可能给了他200卢布让他交给我们,可是那个骗子拿走了一半给自己当佣金!”

         人生哲理:不要随意怀疑别人对你的帮助,因为这种援助可能是出于真心的。胡乱猜忌只能使你陷入更加不利的境地。

 
  评论这张
 
阅读(229)| 评论(6)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