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黑龙江军垦》博客

忆往昔,同甘共苦,峥嵘岁月稠;看今朝,心连八方,战友情谊厚!

 
 
 

日志

 
 
关于我

亲爱的朋友们: 欢迎您的到来,我们是原中国人民解放军沈阳军区黑龙江生产建设兵团的战友,当年一至六师的代号依次是”建、设、钢、铁、边、防“。经历了四十多年的风风雨雨,跨过了多少个坎坎坷坷,如今我们都已步入花甲之年,在这人生的重大转折关头,我们共同相聚在《上海知青》黑龙江军垦联谊会的大家园里,回忆激情岁月、传递金色梦想、展望绚丽夕阳。因此,我们多了一个思想、情感交流的平台,欢迎您前来叙旧、感怀、展现!

经理人,请坚守你的心神(转载)  

2010-09-18 13:56:45|  分类: 经济管理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1、刚接到一个候选人的电话,电话里满是抱怨。
 
2、背景:这个候选人原来是HR主管,2个月前跳槽到同行业一家外资上市公司的中国区HRM的位置。最近一段时间,倍感压力。似乎是干不下去了。最近一周来频繁和我沟通。
 
3、刚刚他和我抱怨了很多,但我仔细听下来,他抱怨过程中,引用的“证据”,大部分是“听说的”。
 
4、于是由感而发,给经理人们提个醒,一家之言,仅供参考,如有偏颇,还请批评斧正:
 
1)职业转型意味着能力、经验、尤其是责任的升级,这个过程,往往是和以往已经习惯的工作环境、人脉、个人工作习惯等等“过往惯例”进行较劲,这个过程,实质上是自我颠覆和提高,自然也不会那么舒适,所以,要有这个心理准备。
 
2)职场就是一个利益场,带着各种目的实现愿望的各色人等的利益场,每一家公司就是一个具体的微观的利益场。想进去混,肯定不比在爹妈身边舒适,因为除了爹妈,这个世界上,任何人都没有义务主动让着你,都主动希望你好。尤其在这个场内。所以,也要有这个心理准备。
 
3)职场内,每个人的诉求都不同,美丑善恶同时存在,作为经理人,一方面要保持信息畅通,随时为自己的任何决策提供信息基础,另一方面,要有甄别虚假信息的能力,排除各种负面干扰,稳住心神,别让鬼魅附体,最后不仅自己败下阵来,还往往因为功夫不精湛成为职场笑料。
 
4)如何稳住心神?只有一个法门:那就是要有明确的职业规划和职业目标,每进入一家公司,尤其要有在这家公司想要得到的具体职业目标,并且更为重要的是,要在工作中时时刻刻,坚守这个目标,咬定青山不放松,而不要有丝毫的游移和混乱。
 
5)那些职业目标、具体职业目标不明确、不坚定者,尤其是在职业晋级、或者转型的关键档口,抗击打能力弱,抗干扰能力弱,哪怕收到轻微的干扰和影响,都会心神不宁。何况遇到那些有备而来,能量巨大的负面信息的冲击?那更是人仰马翻。精神脆弱者,说不定还会累及家人,危害社会呢。
 
5、山人在此呼吁:
 
1)经理人,请明确并坚守自己的职业目标,尤其在职业升级的重要关口,一定要根据既定目标,稳住心神!别让职场鬼魅附体,甚至近身!
 
2) 有心之人更要:在平时就加强修炼,修炼职场金刚不败之身。
 
3)修炼的关键就是三句话:a 目标明确  b广结善缘 c不轻信谣言
 
6、祝经理人,一路走好,诸事吉祥。
  
征服世界,并不伟大。
 
一个人能征服自己,才是世界上最伟大的人!
  评论这张
 
阅读(688)| 评论(15)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