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黑龙江军垦》博客

忆往昔,同甘共苦,峥嵘岁月稠;看今朝,心连八方,战友情谊厚!

 
 
 

日志

 
 
关于我

亲爱的朋友们: 欢迎您的到来,我们是原中国人民解放军沈阳军区黑龙江生产建设兵团的战友,当年一至六师的代号依次是”建、设、钢、铁、边、防“。经历了四十多年的风风雨雨,跨过了多少个坎坎坷坷,如今我们都已步入花甲之年,在这人生的重大转折关头,我们共同相聚在《上海知青》黑龙江军垦联谊会的大家园里,回忆激情岁月、传递金色梦想、展望绚丽夕阳。因此,我们多了一个思想、情感交流的平台,欢迎您前来叙旧、感怀、展现!

站在港府讲台上的北大荒老师 作者:张琏  

2010-10-02 21:32:06|  分类: 八连战友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作为一個中國人應有的心,26年来,我全心努力向香港的下一代宣扬,要永遠記住自己是中國人,也要讓在殖民地出生的香港人從心靈上回歸祖國的懷抱。這是我26年前離開上海时,高層領導接見我時,對我語重心長的囑咐,希望我這個有志的青年的品行,能影響和改造香港社會!

       26年來,我堅持不懈地用多媒體藝術推廣中國文化藝術,用各種香港的中外人士都能接受,行之有效的方法深入到各個階層,最重要的是,要從兒童開始培養起一個中國人的禮儀,中華民族優良的傳統.
       26年來,我沒有辜負祖國對我的培養、教育和囑托,沒有辜負父母對我的教育,也没有辜负同學,朋友們對我特別厚待的情誼.
       早逝的父母沒有給我留下金錢、财產,卻給了一大筆一生一世也取之不盡的遺產 ---- 熱情善良,愛人愛己,刻苦耐勞.勤奮好學,謙虛謹慎,不怕吃虧,永不言敗.26年來,我堅持不懈地運用我父母給我的遺產,不僅得到了溫暖的家,更得到了各界人士的推薦讚美和國際著名媒介的專訪和報導.
       86年至96年,我被聘用擔任香港政府高級外籍官員的普通話教師,他們都是來自英國的官員,對我非常尊敬,他们出自內心寫了很多讚美我的書面信.向各界推薦。
       記憶最深的是,21年前一位當時擔任香港海關總監的英國學生,和我同年同月同日出生,他在一次邀請我參加他招待各國使節的宴會上,我是嘉賓中唯一的中國人,外國使節都友善的紛紛詢問他和他太太:“我是誰?”
這位英國學生在宴會歡迎致詞中,非常自豪地向大家介紹:''這位STELLA(我的英文名)女士,是我的普通話老師,她的中文名叫張璉,是一位非常勤奮好學,了不起的中國女人!''
       之後,我去澳洲探望我的乾爹,乾媽,他還用最私人的專用信紙,信封,親筆手寫體,寫了一封推薦信,使我帶著兒子、行李在澳洲過關時,得到了很高的禮儀,有專人陪同,把我送到來接我的朋友處.
       26年來,我教了數百位各個行業的人士學普通話,很多都是行業的佼佼者,我別具一格的教學風格,影響了很多人,他們稱讚我是用愛心在教,敬業樂業.
       很多只有3,4歲的孩子,都親手畫我的樣子制作生日卡送給我,寫出了長大也要向張璉老師一樣做老師的心聲..
       26年過去了,學生們都散枝開葉在世界各地,我的學生成了我網上的好友,或是生意上的合作夥伴.
       這次我參選香港百福婆婆比賽,五個月來,他們和國內的朋友一起全力為我助戰,令我創下連續四輪比賽都得第一名的高票和國際網絡的各項比賽指數都得第一的奇蹟!

       至此,我深深地感到,學生門雖然生活在地球的各個角落離我很遠,但是,他們的心中仍舊深深地敬愛著我這位來自中國上海,經過北大荒磨練的老師.

       26年來,我教了學生們很多閃光的品德,但是,他們卻教了我這位“大陸妹”很多香港的經驗,國際的經驗!
       思前想后怎能不令我激動不己,熱淚盈眶?愿這首我原創的香港兒歌<祖國媽媽>和學生們共享,愿學生們無論生活在哪里.都不要忘記是自己炎黃的子孫,牢記是龍的傳人!


  评论这张
 
阅读(789)| 评论(26)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