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黑龙江军垦》博客

忆往昔,同甘共苦,峥嵘岁月稠;看今朝,心连八方,战友情谊厚!

 
 
 

日志

 
 
关于我

亲爱的朋友们: 欢迎您的到来,我们是原中国人民解放军沈阳军区黑龙江生产建设兵团的战友,当年一至六师的代号依次是”建、设、钢、铁、边、防“。经历了四十多年的风风雨雨,跨过了多少个坎坎坷坷,如今我们都已步入花甲之年,在这人生的重大转折关头,我们共同相聚在《上海知青》黑龙江军垦联谊会的大家园里,回忆激情岁月、传递金色梦想、展望绚丽夕阳。因此,我们多了一个思想、情感交流的平台,欢迎您前来叙旧、感怀、展现!

刻骨铭心的爱(八)  

2011-01-17 21:31:30|  分类: 朝花夕拾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第二天,小吴和小何谈恋爱、小吴和小杨吵架的事就在全连传开了,一时沸沸扬扬、指指点点。可小吴和小何照样谈他们的恋爱,小吴和小杨照样做他们的哥们。

       艰苦的北大荒生活就这样日复一日、年复一年地这么过着,春播、夏锄、秋收轮番往复,大雁已经在南北之间飞了好几个来回。又到了中秋节吃月饼的日子,天空中时而纷纷扬扬地飘起了雪花。北大荒的月饼过得硬,摔在地上绝不会成两半儿,每逢佳节倍思亲,小吴一手啃着帮帮硬的月饼,一手捧着家信,坐在宿舍门口的大石头上,边晒太阳,边发呆。小何捧着一件刚给小吴织好的毛衣从女生宿舍兴冲冲地向小吴这边跑来。“小吴,小吴!快试试,快试试!”小吴似乎没听见,还在那儿发愣。直到小何走到跟前,拍了他一下,他才缓过劲来。“小吴,想啥呢?”小吴抬起头看了看小何,把手中的信递给了小何。信是小吴的妈妈写来的,告诉他,家里已经给他找好熟人,回去体检办病退。“你去吗?”小何轻轻地问小吴。“不去!”小吴坚决地说。小何想了想说,“你还是去吧,你妈妈都已经给你把熟人找好了,你又是你们家里唯一的男孩子,家里也需要你照顾啊!你看北京小黄参军走了,天津的小魏上大学走了,小史去大庆了,小杨也正在办接班,你也走吧!”说到这里,小何哽咽了,两行热泪夺眶而出。小何把信和毛衣往小吴手里一塞,扭头往女生宿舍跑去。

       小何跑到宿舍,一下子扑倒在炕上,大声哭了起来,同宿舍的荒友们都过来安慰她,也无济于事。哭了好长时间,可能是眼泪哭干了,眼睛却已像核桃一样了。小何仰面躺着,两眼直愣愣的盯着天花板,饭也不吃,水也不喝,原本红扑扑的脸蛋,一下子消瘦了不少。这几年和小吴相处的一幕一幕像演电影一般,从眼前出现。想到要和小吴分开,小何把被子蒙在头上,又大哭起来。

       这边小吴的心里也是乱成了麻,自己和小何谈恋爱的事还没告诉过家里,不去办病退,又怕妈妈伤心,真是两头为难,怎么办呢?小吴提起笔给家里写了一封信,把自己和小何的感情经历,自己的想法一五一十地写了下来。那时候的通信条件差,信件一个来回至少半个月。给了小吴和小何一个充分考虑的时间。

  评论这张
 
阅读(521)| 评论(5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