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黑龙江军垦》博客

忆往昔,同甘共苦,峥嵘岁月稠;看今朝,心连八方,战友情谊厚!

 
 
 

日志

 
 
关于我

亲爱的朋友们: 欢迎您的到来,我们是原中国人民解放军沈阳军区黑龙江生产建设兵团的战友,当年一至六师的代号依次是”建、设、钢、铁、边、防“。经历了四十多年的风风雨雨,跨过了多少个坎坎坷坷,如今我们都已步入花甲之年,在这人生的重大转折关头,我们共同相聚在《上海知青》黑龙江军垦联谊会的大家园里,回忆激情岁月、传递金色梦想、展望绚丽夕阳。因此,我们多了一个思想、情感交流的平台,欢迎您前来叙旧、感怀、展现!

“我可找到你了!” 作者:lulu  

2011-01-18 15:06:09|  分类: 八连战友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和大家分享这篇日志,我的看法是:

 
原文地址:“我可找到你了”    原文作者:lulu

                                    “我可找到你了”

    快过年了,电视里又开始播放:出门如何防贼?如何防抢?每当听到这样的提醒时,我都会心生感慨:这人都是怎么了啊!而且,每次我都会想起发生在我身上一件已近40年的事。

   在72年初,因为琵琶老师通知我,有单位来招生,让我赶紧回去考试。于是我一个人请假回了上海,因为一个人回去,自然也一个人回来,连队的上海人也免不了要托我带回来一些东西,当时,主要是带一些吃的回来,就是肉干啊鱼干之类的,每家虽是一小包,但确是捆的结结实实的一块“小砖头”,结果加起来,整整装了四个大旅行袋,就是当年那种像枕头似的旅行袋。从上海走还好,是哥哥送我,到了哈尔滨,要转去齐齐哈尔的车就费劲了,虽说没出车站,但还是要走很多路,正犯愁时,一个小伙子,准确的说应该是一个大男孩,圆圆的脸,个子比我矮一点,他说:我帮你拿吧,于是他背两个包,我背两个包,匆匆往列车方向走去。我们上海人一直称去东北的车是强盗车,因为人实在太多了,而且人人都扛着硕大的行李拼命地挤啊,上车就像打仗一样。我们两个一会儿就走散了,等我走到我坐的车厢时,我傻了,车门口挤满了人,我根本是挤不上去的,突然,靠近我的车窗打开了,里面的人对我喊:从这里进吧,于是,车下的人抬起我“一二三”一下就把我塞进了窗口,紧接着我的两个旅行袋也扔了进来,正当我惊魂未定时,只见那个小伙子拼着命从车门口往我这里挤,脸憋得红红的,满脸是汗,对着我就说“我可找到你了”然后扔下包,又拼命地往车下挤(车马上要开了),我当时整个人是呆傻的,脑子一片空白,我甚至想不起来对他说一声“谢谢!”。

     事情过去近40年了,可他那满脸是汗的圆脸和那句“我可找到你了”的画面一直留在我的心里,我常感叹,那个年代虽说物质条件很差,也很穷,但人与人之间是那样的单纯、和谐,互相帮助是一件非常非常自然和正常的小事,如果当时他有一点点想法的话,那太简单了,再想想,如果这事要放到现在.......    我想,那位小伙子现在一定是位非常正直、善良的东北男子汉,我会一直记着他,一直会默默地祝福他———好人一生平安!
 

  评论这张
 
阅读(354)| 评论(3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