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黑龙江军垦》博客

忆往昔,同甘共苦,峥嵘岁月稠;看今朝,心连八方,战友情谊厚!

 
 
 

日志

 
 
关于我

亲爱的朋友们: 欢迎您的到来,我们是原中国人民解放军沈阳军区黑龙江生产建设兵团的战友,当年一至六师的代号依次是”建、设、钢、铁、边、防“。经历了四十多年的风风雨雨,跨过了多少个坎坎坷坷,如今我们都已步入花甲之年,在这人生的重大转折关头,我们共同相聚在《上海知青》黑龙江军垦联谊会的大家园里,回忆激情岁月、传递金色梦想、展望绚丽夕阳。因此,我们多了一个思想、情感交流的平台,欢迎您前来叙旧、感怀、展现!

两获救男子登门拜谢杨惠 哈市妇联向杨惠颁荣誉证书 供稿:一叶轻舟  

2012-08-19 08:41:31|  分类: 八连战友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两获救男子登门拜谢杨惠 哈市妇联向杨惠颁荣誉证书

 

落水者感谢杨惠。

 

  市妇联孤困儿童帮扶中心颁发给杨惠的荣誉证书。

  东北网8月16日讯 15日上午,两名获救的落水男子和家人、朋友一起来到杨惠家,感谢杨惠的救命之恩。由于呛水严重,落水者洪忠诚声音仍显微弱,他双手合十、眼含泪花地说:“谢谢了,我永远都忘不了你,救命恩人!”

  15日9时许,落水者洪忠诚、张秀芳及当天同去野游的4位女士捧着鲜花和果篮来到杨家。经了解,4位女士为多年前的知青,返城后亲如姐妹,她们的爱人也因此成为好朋友,洪忠诚、张秀芳就是其中两位,均57岁,老洪比老张年长几个月,以兄弟相称。几家人多在外打工,家境并不太好。

  一见面,洪忠诚和张秀芳就眼含热泪、双手合十向杨惠深深鞠躬:“恩人啊,我们永远也忘不了你……”由于呛水时间较长,老洪的身体十分虚弱,说话上气不接下气。

  他告诉记者,事发第二天就想来大姐家看望,但由于自己精神一直处于崩溃状态,体力也明显不行而推迟至今。其爱人金女士说,老洪今天硬撑着要来,说“就是抬也要把我抬到杨大姐家去看看”。

  说话间,老洪眼角湿润了。他说,落水后,水性很好的老张一直没有撒开自己的手,才让自己没有漂走。老张表示,我不能撒开,我们是兄弟。后来我也没了力气,幸亏杨大姐相救。

  不善言辞的老洪不停地重复着“救命恩人啊,我这辈子也忘不了你。”杨惠则不停地劝慰:“别放在心上,这一切就是让咱们相识的天意……”看到老洪身体虚弱,杨惠劝说:“早点回去休息吧,有机会大姐领你锻炼身体。”老洪表示:是大姐重新给了我生命。这个大姐我认定了,过节过年我一定要来看望。说着,眼角又潮湿了。

  临走前,老洪将一个红信封硬塞给杨惠,以表感谢之情。杨惠百般谢绝,争执不下间,杨惠突然拽住本报记者的手说:“心意我领了,我提个建议,不管这是多少钱,将这笔钱交给《哈尔滨日报》,捐给需要帮助的人。”对此,老洪一行欣然同意。记者清点,信封中装了5000元钱。

  昨天下午,记者与市妇联孤困儿童帮扶中心取得联系,前去为这笔答谢款办理捐助手续。该中心工作人员听说这笔钱的来历后十分感动,立即挑选了16名生活在双城市五家镇的贫困女童进行捐赠,14名小学生和两名初中生,最小的8岁、最大的15岁。办理完捐助手续后,工作人员让记者向杨惠转交荣誉证书,上面写道,“义举彰显大爱、真情托起未来”。工作人员表示,将尽快把杨惠的捐款转交到16名孤困儿童手中,并希望孩子们能够学习英雄、传承爱心。

据悉,跳水救人的六旬老太------杨慧,是原我黑龙江兵团48团8连的哈尔滨回族知青战友!

 

 

  评论这张
 
阅读(448)| 评论(78)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