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黑龙江军垦》博客

忆往昔,同甘共苦,峥嵘岁月稠;看今朝,心连八方,战友情谊厚!

 
 
 

日志

 
 
关于我

亲爱的朋友们: 欢迎您的到来,我们是原中国人民解放军沈阳军区黑龙江生产建设兵团的战友,当年一至六师的代号依次是”建、设、钢、铁、边、防“。经历了四十多年的风风雨雨,跨过了多少个坎坎坷坷,如今我们都已步入花甲之年,在这人生的重大转折关头,我们共同相聚在《上海知青》黑龙江军垦联谊会的大家园里,回忆激情岁月、传递金色梦想、展望绚丽夕阳。因此,我们多了一个思想、情感交流的平台,欢迎您前来叙旧、感怀、展现!

长篇小说:《天边---岁月有痕》续八 作者:老酷  

2014-10-20 11:05:19|  分类: 尖山寻梦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长篇小说:《天边---岁月有痕》续八    作者:老酷 - 八连战友迎朝阳 - 《八连战友》博客
 

     中午改善伙食,馒头、面条、还有炒菜,品种有好几个。(炊事班里现在有几个上海知青,很能干)。不知怎么搞得,今天没胃口。
    回到帐篷里躺在铺上好无聊。唉,一想起上午的事,心里就憋屈。我们的将来会是什么样呢?我在不停地问自己。学章好象看出了我的心思,打了我一拳并说:“想这么多干啥。走,出去野野,啥都忘了。”一边说一边把我往外拉。我心里想,这小子怪善解人意的,是个可交的哥们。铁伟、双喜、荣盛、还有尔城等也跟出来了。“走,后山太美了,你们去没去过?”我提议。“来了两个月了,天天累得跟驴似的,哪来的力气啊。”看来双喜有一点怨气。又说:“今天是要好好乐乐。”又是小木匠们的集体行动。
    山坳里的白桦林恬静极了。八个不速之客的到来打乱了那里的一切。树上的松鼠窜上窜下,是在欢迎我们呢还是在下逐客令?雪地里的灰兔更是像离弦的箭,一会儿就没了踪影。还在洞里的探出头,紧张的看着我们。一群野小子,今天算是没了管教,在林子里撒欢,摔交、打斗,尽情的渲泄。不一会就气喘吁吁,大汗淋漓。个个徜开了胸、摘了帽子,仰面朝天地躺在雪地上。热气像蒸笼里的蒸汽一样在头顶上直冒。“痛快,太痛快。”我大叫了一声。
    我仰面望着天空,身边的白桦树竞相朝蓝色的苍穹伸去,此时的我真有点心随天去的渴望。那里可能没有歧视,也没有愁肠百结。那里平等,那里极乐。胡思乱想了一阵。爬起来,往林子深处走。 “穿林海,跨雪原,气冲霄汉。。。。。。”,大家不由自主的同声嘶叫起来。
           

    后山很少有人来,没有路,就是有路也被大雪覆盖了,山并不高但很陡,越往上爬越陡。几乎接近七八十度了,身体紧贴着山崖,抓着矮小的灌木丛,艰难的往上爬,终于到了山顶。立起身,已经是上气不接下气了。大家陆续上了山顶。八个人同声大喊:“我来了”。脚下是绵延起伏的白色大地。虽不高,但山下的帐篷、行人和车辆已经变得很小。我们辨认哪顶帐篷是木工班宿舍。正南方的三角形马架子还依稀可辩,但哪个是满师傅家已看不清了。
    山顶是一块不大的平地,矗立着一个立有制高点标记的三角架。北面是山崖,山下是一大片白桦林;东面是六连,听说是养军马的;西面,山脚下的一条路通往师部和火车站。南面是一块很平整的缓坡地,十分开阔。听说打起仗来,尖山是扼制入侵之敌的制高点。看来我团还是战略要地呢。他们正在发表着自己的高见。而我,在动玩的脑筋。“咱们做滑雪板滑雪吧,春节放假又不让回家(其实我也无家可回),何不好好玩玩。”听到滑雪,大家都来了劲。
    说干就干,大家蜂拥地下了山,直奔木工间。大家各自忙碌起来。。。。。。
    要数我和学章、双喜做得最好,二公分厚的顺木纹的水曲柳板,有一米八长,十公分宽。前端翘起,踩脚的地方考虑到承重还微微向上弓起。因为都没有滑雪鞋,平时穿的都是发的大头鞋,只得按自己鞋的大小在滑雪板中央安了一个鞋卡,左右做了几对鞋扣。一对雪仗也很漂亮,可把我们美坏了。大家都做完,天已很黑了。只得明天一展身手。
    不知哪个小子这么快就走漏了风声,我估计肯定又是铁伟。晚饭后有三个姑娘光顾了我们帐篷,其中一个就是晓晖。“明天还放假,听说你们要去滑雪,我们也想去。”与其说恳求还不如说是安排。答应吧,别摆谱了。她们很开心。此时晓晖朝我笑了笑,三个姑娘转身走了。今天可看清楚了,一张清秀端庄的脸,脸上的皮肤白里透红,五官很俊美,弯弯的眉毛,长长的睫毛微微翘起,一双眼睛清澈明亮,一笑腮红上还有两个浅浅的酒窝,甜美而动人。人很高,虽然穿了一身并不很合身的军装,仍让人不得不对她心生爱慕与冲动。
    一个小伙子对一个楚楚动人姑娘的爱慕与冲动。就是亚当对夏娃也曾萌发过。
    这里是伊甸园该多好。这天晚上的时间过得很慢。。。。。。

    (未完待续)

  评论这张
 
阅读(534)| 评论(7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